切它网 | 供应信息 | 求购信息 | 展会信息 | 人才招聘 | 最新资讯 | B2B老数据 | 商人社区 | 免费开店 | 手机切它网
普通加强版会员

石家庄沃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

本公司是以设计开发,生产制造、销售和服务为...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微孔盘式曝气器调试要点
新闻分类
赞助商链接
企业新闻中心
微孔盘式曝气器调试要点
日期:2018-08-18 12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
核心提示: 一、进水前的准备1、首先检查胶水粘结处胶水是否粘好,尤其是曝气管道法兰粘胶处,必须每组都要检查并补一遍胶水,因为上法兰螺丝时会使刚打过胶水的法兰有所松动,可能漏气。 2、排渣放空。关闭排水球阀,打开排空装置(尾部
 

一、进水前的准备
  1、首先检查胶水粘结处胶水是否粘好,尤其是曝气管道法兰粘胶处,必须每组都要检查并补一遍胶水,因为上法兰螺丝时会使刚打过胶水的法兰有所松动,可能漏气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2、排渣放空。关闭排水球阀,打开排空装置(尾部可动堵头),然后打开风机进气,用气将曝气管线中的灰尘渣污排掉。排空好是在装上微孔曝气器前后各排一次,因为曝气器隔久了才装上去,杂物必会从敞开的布气孔中进入,所以应提前排空一次。
3、排空后进行初步的试漏。装上膜片曝气器,关闭放空装置,打开风机,风压调小点,观察曝气器和布气管线是否有漏气现象。比如法兰盘对接是否紧密,立管、主管粘胶处是否漏气。如果发现漏气,要及时修补。

二、进水试气
  进水前查看放空装置是否关紧,排水球阀是否打开,一切正常后方可进水。进水水深为高出曝气器15-20cm,以方便观察曝气郊果和漏气情况。试气时风机风压一般调到0.4-0.5Mpa即可,再根据曝气器曝气情况适当来调节风量,以使曝气达到更好的效果。

三、试气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应对方法  
  1.如果曝气器漏气,可能曝气器膜片受损,需要更换微孔曝气
  2.如果是曝气器底部漏气,原因有二:一是曝气头与马鞍接嘴连接不紧密,需要拆下来查看,没有0型圈要加上,螺纹丝口受损需要更换曝气器,丝口有毛边和杂物需要去除,在丝口处缠绕生料带,然后把曝气器装上;二是马鞍接嘴没有粘接好,需要等水排掉后再补胶水。
  3.曝气管线粘胶处漏气,要等池中水排掉,用抹布抹干粘接处再补上胶水。
  4.如果有个别微孔曝气头曝气很小甚至不曝气,可能是久后不用堵塞造成,要先清洗一下曝气器膜片表面,若不行则要更换曝气器
  5.如果有整组曝气器曝气很小,这时应把其他组的供气阀门关上或调小,这样只组曝气器供气就可以起到清洗曝气器

6、整组曝气器设备一般不超过5CM,如果因为高度引起曝气器不曝气的需要调节一下支架高度,沃斯特曝气器支架是可调节的,让其与地面水平。

四、安装微孔曝气器注意事项

1、去除曝气头马鞍座内的残渣泥土,使其与曝气盘的丝口契合紧密,不至于漏气。

相关资讯:
手机资讯